税务干部变身“主播”,直播间里解政策
    时间:2021-05-14 14:27:58来源:立山区税务局作者:点击:

    image.png


    为更好的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准确的掌握和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立山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网络直播作用,4月20日,将税收学堂搬进“直播间”,邀请市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董国红科长与区局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股游大川股长直播授课,两人变身“主播”,以PPT讲解、咨询互动的形式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社会保险费征缴等相关政策的专项辅导,精准的将“税费政策礼包”送达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在直播过程中,纳税人、缴费人不仅能学习最新的税费政策,还能结合自身实际实时咨询涉税问题,“税务主播”通过直播实时解答。直播结束后,培训视频回放和培训课件也通过税企联络群发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随时供纳税人、缴费人再次学习。

    “直播满满的都是‘干货’!通过这次网络直播课学习,对我们更准确的了解电子专票开具、使用和社保费减免等税费知识有极大的帮助,不懂的地方还可以随时提问,真是太方便了,我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 鞍山中关科技有限公司的王会计说到。


    image.png


    下一步,立山区局也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非接触式”

    辅导,进一步梳理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和政策知识,持续丰富网课内容和形式,通过线上“云讲解”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辅导服务。同时,根据企业需求制定政策解读、办税需求等方面的个性化“菜单”,为企业提供“点餐式”服务,实实在在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