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人才需求,推进区校企合作共赢
    时间:2021-05-14 14:32:13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立山经济开发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开发区在与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和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保持紧密合作的同时,积极对接省内外其他职业技术院校,破解企业用人难题,提升企业发展动能。

    4月15日至16日开发区组织域内企业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辽宁诚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拜访丹东市技师学院和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工作。在丹东技师学院,开发区和企业代表参观了学校各专业实操课程,并与该校领导和就业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该校生源、学生培养模式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向校方介绍了开发区、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我市相关人才政策,并就未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模式与校方进行了探讨。在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发区及企业与该校领导及相关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区校企三方在人才联合培养、校企技术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探讨,两家企业也对在本单位就业的该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其精湛技术和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会上,辽宁诚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该校机械学院就成立“共建班”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校方将来立山区进行实地调研,并针对企业需求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此外,开发区还与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企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邀请边境经济合作区企业到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校企合作”对接工作,是立山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和企业生产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有机结合,助力项目企业成长,实现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