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税务加速度
    时间:2021-05-14 14:46:23来源:作者:点击:

    “原以为新办企业要跑好几个部门,好几天才能办好,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新办企业法人代表马先生在立山政务中心半小时内就完成了新办企业税务登记的办理,高效的办事效率,便捷的办事服务,让马先生连连称赞。

    近年来,立山区税务局深化自身“纳税服务有需求马上办”的品牌理念,以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服务宗旨,积极探索“非接触式”办税延伸服务,实现税务办理再提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减手续”服务更便民。立山区税务局精简办税流程,不断丰富高频办税业务的“套餐式”服务,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通过整合多项办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一表集成申报、一键零报税等方便快捷的报税方式,进一步简化了涉税事项办理流程、精简涉税资料、压缩办理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了“一次申请、高效办结”的极简办税体验。

    “零见面”服务更贴心。为满足纳税人快速办理需求,立山区税务局积极推广网上办税和免费发票邮寄等服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上完成纳税人信息变更、发票申请等多项涉税业务的办理,同时发票邮寄当日即可到家,真正实现了线上受理“零见面”,线下服务更贴心的 “一对一”式服务。

    数据“多跑路”服务更高效。为持续优化办税体验,立山区税务局实现了从“窗口办”到“网上办”,从“一次办”到“容缺办”,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的精准分析,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积极与工商、社保等部门互联互促,共享平台,着力打造利企便民服务新格局,实现纳税服务质量再升级。

    接下来,立山区税务局将继续优化整合办税资源,不断提升办税业务水平,用心走好每一步,跑出税务“加速度”,努力打造服务质量更优、办事效率更高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