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务透明公开 营造优质营商氛围
    时间:2021-05-18 13:11:30来源:立山区商务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按照市区两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我局将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实际举措。在活动期间,积极走访区内重点商贸服务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化解企业存在问题,在活动中取得成效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受到了企业高度称誉。

    一、精心筹划工作部署

    为深入推动“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促进区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活动日前,局机关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究了活动内容形式,明确了活动重大意义,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局长亲自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对政务公开日活动负总责。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对活动具体负责,并确定了由各科室主要按照主管工作各负其责,相关科室选定专人,全程参与活动。

    二、增强宣传活动效果

    一是政务公开日前组织机关各科室对政务公开活动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了一次认真检查,对应该公开的内容和程序进行补充和完善。

    二是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活动氛围。5.15 政务公开日当天,积极到区内重点商贸企业在督促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各项目管家沟通企业,推进疫情相关人员信息上报,大力营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促使企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三、积极巩固活动成果

    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公开取信于民的重要方式,是需要全面落实并长期坚持的政府行为。本次活动,以政务公开日为起点,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在时间上向后延伸,在空间上向基层拓展,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一是以优化营商环境和“5·15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为有力契机,不断增强广大企业对立山的投资信心。

    二是以企业关心和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政务公开工作的着重点,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继续开通微博互动活动,及时宣传我区招商引资的政策和投资相关流程,分门别类收集整理好企业提出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企业的诉求。


    会议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