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多部门联动 立山区开展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24 08:49:21来源:鞍山云作者:点击:

    23日上午,立山区在辖区企业鞍山市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综合联动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现场,模拟应对企业熟料分厂煤磨闪爆火灾事故以及氨水泄漏事故现场进行演练。立山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局、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动,联合企业救援组,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立山区百余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现场观摩了演练。

    在演练现场,每一个参与部门的救援人员都认真投入其中,熟料分厂煤磨车间突发爆闪并引发了火灾,近三层楼高的厂房冒出滚滚浓烟。冀东水泥的救援小组首先赶往火灾发生地点,对伤员和火情进行救援。随后,救护车、消防车辆陆续入场,医护人员、消防员对伤员进行救治转移,并利用高压水枪向着火点进行灭火作业。与此同时,公安、综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并拉起警戒线。这边煤磨车间的火刚刚熄灭,氨水储罐又发生泄漏,警戒组迅速拉起警戒带,环境检测组立即介入检测环境污染情况,喷洒雾状水开展洗消作业,将泄漏氨水进行稀释综合。

    据介绍,此次应急演练充分检验了立山区指挥体系的调度效率和救援队伍的应急实战水平。并利用信息化和专业化手段,实现了同步指挥、实时调度,使演练现场各部门配合默契、处置有力,在演练中提升了立山区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