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区统计局开展统计调研工作
    时间:2021-08-20 09:23:02来源:立山区统计局作者:点击:


    为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工作,进一步规范统计所岗位职责,提高数据质量,2021年8月17日-18日,立山区统计局局长周祎带队前往各街道调研统计联网直报、统计所岗位职责、立山智慧社区数字平台应用等相关统计工作,调研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各街道主要领导、分管经济工作领导和统计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901093938.png

    周祎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深沟寺街道、友好街道、立山街道、灵山街道、沙河街道、曙光街道、双山街道实地走访调研。首先各街道对统计所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其中对本辖区内企业数量、规模以上企业数量、企业联网直报单位报表质量、立山智慧社区数字平台应用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周祎局长与各街道进行了深层次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对相关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了解目前相关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下发了《立山区街道统计所工作职责(征求意见稿)》,具体明确各街道统计所十项基本工作要求、广泛征求了各街道领导、相关工作人员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01094017.png

    周祎局长充分肯定了街道统计工作,对街道大力支持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街道再接再厉,并就加强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对企业上报数据的审核能力,督促企业实事求是填报数据。二是进一步落实好企业联网直报制度,加强与企业沟通,强化重点企业指导培训服务。三是抓好经济体与人口等基础性工作,尤其是“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利用好立山智慧社区数字平台,把相关数据导入进去,为后续统计工作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010941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