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鞍立政办发〔2021〕14号
关于立山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

立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区属各事业单位:

经研究,区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如下:

韩  松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

主持区政府全面工作。

分管区审计局。

负责区政府党组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宗培楠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人选

负责区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财税金融、政府采购、招投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国有资产监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厂办大集体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金融平台搭建、消防、军民融合、统计、营商环境建设、审批服务等工作;负责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负责督查考核、街道管理等工作;负责统筹协调“12345”平台案件处置化解工作;牵头负责服务鞍钢等驻区中省直企业工作,推进“双鞍”融合工作;协助区长分管审计工作。

分管区信访局、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统计局、营商环境建设局(行政审批局)、灵山街道办事处、深沟寺街道办事处、友好街道办事处、双山街道办事处、立山街道办事处、沙河街道办事处、曙光街道办事处、财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立兴公司、立盛公司。协助区长分管审计局。

负责联系区人大、区政协、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编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各民主党派、各群团组织;负责联系武装部和驻区部队;负责联系市生态环境局立山分局;负责联系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立山税务局;负责联系市、区金融单位;负责联系鞍钢集团、三冶集团公司、铁塔、洗煤等驻区中省直企业;负责联系立山消防大队;负责协助党组书记履行政府党组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负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环保、风险防控等工作。完成区长临时交给的工作任务。

闫  明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负责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双拥共建等工作;负责民族宗教等工作。

分管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司法事务服务中心、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负责联系区民族宗教局;负责联系区残联。负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环保、风险防控等工作。完成区长临时交给的工作任务。

韩  月  副区长

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数字经济、商贸服务业、招商引资、外事接待、市场监管等工作;协助负责推进“双鞍”融合和军民融合工作。

分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商务局(外事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投资创业服务中心、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

协助宗培楠同志联系鞍钢集团、三冶集团公司、铁塔、洗煤等驻区中省直企业。负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环保、风险防控等工作。完成区长临时交给的工作任务。

胡增朋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负责自然资源、国土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人民防空、交通物流、征地动迁等工作。

分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建设发展中心、综合行政执法中心、立山房产总公司、恒洁公司。

负责联系市自然资源局三分局;负责联系市供电公司、供暖公司、水务集团、燃气集团。负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环保、风险防控等工作。完成区长临时交给的工作任务。

张  颖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公安立山分局局长

负责法治政府建设、社会治理工作;负责公安、司法、社会稳定等工作;负责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

分管公安立山分局、区司法局。

负责联系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交管局立山大队。负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环保、风险防控等工作。完成区长临时交给的工作任务。

于士凯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

负责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文化、旅游、体育等工作;负责农业农村、河道管理(河长制)等工作。

分管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卫生健康局(老龄委)、医疗保障局、文教事业发展中心。

负责联系红十字会。负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环保、风险防控等工作。完成区长临时交给的工作任务。

王  峰  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协助区长处理区政府日常工作;协助宗培楠同志负责政府督查考核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分管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负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环保、风险防控等工作。完成区长临时交给的工作任务。

为了便于工作衔接,副区长之间建立工作互补关系。宗培楠、胡增朋同志互补;闫明、于士凯、韩月同志互补。互补领导均不在时,由宗培楠同志负责协调。

 

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此文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