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立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2-07 15:54:50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9日至2020年12月9日,立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对鞍山立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1年5月17日,巡察组向立盛公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根据区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鞍山立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反馈意见》,巡察组在巡察立盛公司党支部时发现3项共5个问题。接到“反馈意见”后,立盛公司立刻开展专题会议,研读反馈意见,领悟巡察精神,同时成立以付钢同志为主要责任人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期间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同时按照整改方案对整改过程形成台账记录,并按时间顺序形成巡察整改工作路线图,完整记录巡察整改工作,经过为期2个月的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作如下报告。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全部共计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一)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

    针对立盛公司党支部理论学习不到位等情况,立盛公司已由党群部在2021年6月30日形成自检自查报告,找出原因及责任主体。同时在2021年7月2日党员大会上由付钢同志带领全体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申“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在党的基层工作中的重要性。

    (2)参照组织制度,形成支部计划

    立盛公司已由党群部在2021年6月30日制定“立盛公司党支部2021下半年活动计划”,确定“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召开时间,同时在2021年7月2日准时按照计划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

    (3)鼓励日常学习,融入职工生活

    自巡察反馈以来,立盛公司员工“学习强国”总积分已达4万余分。2021年5月,公司全体员工一起参观了鞍钢博物馆,重温红色经典,学习红色精神。公司于2021年7月1日进行“党建理论”测试,并进行公司内部排名。

    2.关于“履职尽责不到位,主管工作推动不力,工程监管缺失”问题的整改

    (1)梳理问题过程,起到警示作用

    针对公司出现的主管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已责成工程部形成自查报告并在6月28日召开的全体员工例会上宣读,纸质版进行公司内部公示张贴,起到警醒作用

    (2)落实谈话制度,明确问题责任

    2021年6月7日,付钢同志对项目时任负责人、现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话,明晰还原了产生问题的过程、原因、责任与下一步推进计划。明确了问题产生原因为工程突发性状况未能及时拿出应对方法进行处理,同时将继续由任亮同志负责沟通市审批局等相关单位,找出处理办法。

    (3)加强工程监管,杜绝类似问题

    在2021年6月28日公司集体例会中,重新明确并强调了“工程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制度”,项目负责人要对负责的项目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整理上报、找出相应解决办法。同时,负责人在每次例会上应详细报告所负责工程期内进展,并由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讨论拿出意见、总经理审定。

    (二)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3.关于“财务手续不完备,“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1)补齐财务手续,确保流程完善

    2021年6月28日公司全体例会上,经公司财务人员自查提出,关于财务凭证无法人及相关人员签字问题是由于当时与征收局业务交叉导致工作疏漏,该情况经集体讨论并通过,予以补签;贷款利息会议纪要由于之前公司会议纪要已定稿,不予补充,但明确该笔业务确有发生。

    (2)形成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工作

    综合部已于2021年6月28日形成《立盛公司财务审批管理制度》,通过公司集体例会明确了各项资金使用的审批流程,保证公司财务制度稳定执行。

    (3)举一反三,防范未然

    2021年6月28日公司全体例会上,由付钢同志明确提出,“三重一大”事项在目前公司未确定领导班子的情况下经由公司例会加以讨论确定并形成会议纪要。

    4.关于“公司印章管理不规范,工作程序不顺畅”问题的整改

    (1)梳理现实情况。

    根据“区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年12月28日第60期”,原在区国资局处保管的立盛公司公章、合同章,福祉益民公司的公章、合同章、财务章、法人章已交还于立盛公司自行保管使用。华新置业、天舜投资公司公章现于区国资局处管理,立盛公司、华新置业、天舜投资的财务章、法人章现于区财政局处管理。

    (2)沟通现存问题

    对区国资局、区财政局形成往来公文,对存于各家的印鉴管理使用问题进行咨询。其中区国资局已予复函,明确华新、天舜公司公章现于其处保管,并根据“区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年12月28日第60期”,正与财政局协商印鉴交接等工作;区财政局暂未复函。

    (3)形成管理制度

    立盛公司已于2021年6月28日形成《立盛公司印鉴管理制度》,通过公司全体例会明确了公司各类公章分设专人保管、使用时需提出申请、复印留痕、总经理复核的制度,满足公司现有印鉴管理需要。

    5.关于“党组织软弱涣散,支部班子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1)认真对照制度,开展党内生活

    立盛公司已按照《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速查手册》要求,在7月2日召集全体党员准时按照计划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课、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同时其他员工也受邀参加会议进行学习。在会议上,由党群部对巡察前出现的记录不完整、开会有节假日等现象做出检讨说明,并做出下一步按照计划执行相关党建工作制度及专人负责党建工作记录的承诺。

    (2)完善支部架构,党建专人负责

    针对现有党员不足的问题,立盛公司已于2021年招聘党员员工一名,并于2021年3月24日向区机关工委提出改选申请,完善了支部架构。同时明确由现支部书记任亮负责党建相关工作,由预备党员张衍新同志负责配合。

    (3)加大学习力度,开展特色活动

    为更好的进行学习,公司已于2021年4月20日成立立盛公司微信公众号并开展“党史百集微记录”、“百年党史天天读”等专栏,现仍在以每天一篇持续更新“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保持对党的精神的学习。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通过此次巡察及后续整改工作的落实,立盛公司员工深刻意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距离党和人民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巡察整改的工作远远未到成功收官之时。下一步,立盛公司仍将继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坚决做到每一个问题整改都不打折扣、不留尾巴,努力取得整改成效的最大化。

    1.深化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

    认真对照整改措施,对已经整改的,需要长期保持的,由各责任部门负责继续抓好长期落实,由部门负责人按期在公司例会上汇报长期落实成果并由综合部记录;对仍在进行中的如工程的整体梳理,应由责任部门尽快落实完成并在1个月内完成相应梳理工作,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的突破口,找好着力点,坚定不移的完成整改。

    2.完善相关制度,全面巩固提升

    坚持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在长效、实效上狠下功夫。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仍由党群部负责提议,在公司例会上实施“回头看”工作,切实的将整改成果进行下去,对在日后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修正;对已建立的“公章使用制度”、“财务审批制度”、“三重一大执行程序”、“工程建设责任人程序”等相关制度,从严抓好落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定期由党群部提议在公司例会上进行制度整体运行汇报,找出制度存在不足并加以完善。实现整改成果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效,真正形成巡察整改治根治本。

    3.严肃党内生活,全面从严治党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抓好党内武装,始终坚持把巡察问题整改与公司党内生活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工作嵌入到党内生活中,由党群部负责,以巡察整改方案、整改报告为基础,在每次的党内生活中组织各党员及公司其他员工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反复学习与成果巩固,真正用工作成果来检验巡察整改成效。始终坚持把党性学习放在前面,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切实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取得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12-5551002;邮政信箱鞍山市立山区太平街1甲-3立盛公司;电子邮箱loki2511@foxmail.com。

       鞍山立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