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心巡察整改工作社会公开稿
    时间:2021-12-08 10:49:43来源:作者:点击:

    区委第四巡察组于2020年11月9日至12月9日,对党建工作服务中心进行了为期30天的巡察,并于2021年5月17日向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中心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中心党组织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并按照区委的规定和巡察组要求,提升站位,建立台账,狠抓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统一认识,科学统筹,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巡察组反馈意见后,中心支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坚决整改。及时成立了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强化担当,真抓实改,坚持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

    中心多次主持召开支委会议、党员大会、班子会议、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为巡察整改谋思路、把方向、定标准、想办法。制定印发了《立山区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关于落实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整改步骤、整改内容和具体措施等,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细化成了9项43条整改措施,形成了反馈意见整改清单。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党建中心与党校通力合作,通过两个月的整改,圆满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三、巩固成果,注重转化,坚持驰而不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

    整改工作经区委验收合格,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但对照区委第四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仍然还需要持续强化整改认识、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区委巡察成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和推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各方面工作。

    (一)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坚持整改目标不变切实把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坚持一抓到底,务求取得实效。

    (二)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坚持不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不懈改作风,力促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加大制度建设力度,用机制制度巩固问题整改成果。以持续有力的督促检查,传导执纪压力,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立山区党建工作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