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立山区税务局用心办实事 保障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顺利启用
    时间:2022-01-12 10:44:45来源:立山区税务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费征收,优化缴费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于2021年1月1日0时起启用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为更好的开展社保费征缴工作,立山区局用心办实事,多项举措有效推进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平稳顺利启用。

    多项测试,一举双得

    区局选派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实操人员成立测试工作小组,由征科、社保、纳服等部门组织测试人员进行测前培训,学透省局下发的通知文件及所有附件部署精神。测试小组通过单独和集中两种测试方式,全方位测试系统稳定性;并根据社保费缴费人和业务类型不同的特点,分别测试了各个角色缴费人分别对应的各类业务,做到全业务域、全流程测试。此次测试对新系统进行检测的同时也起到了以测代练的效果,通过测试,操作人员不但熟悉了社保费政策,还熟练掌握了新上线的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操作流程。

    网络直播,宣传辅导

    区局安排社保非税股的业务骨干于12月31日举办了一场关于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申报介绍的直播,直播内容分为三部分对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申报进行讲解。一是向缴费人详细介绍系统的建设背景及目标,让缴费人对辽宁省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申报有了初步认识;二是向缴费人认真讲解网上办的申报变化,如新添加关联管理等功能,使缴费更为简便。让缴费人熟知新系统的优点,大大提高缴费人的配合度;三是对网上办和掌上办的功能展开了详细介绍,并将操作界面投屏分步讲解,使缴费人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新系统的操作流程。此次直播获得缴费人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以发送弹幕的方式对直播的税务人员表示感谢。

    线上线下,全面发力

    区局为方便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对网上、掌上、自助多种线上形式实时缴费进行重点推广,让缴费人足不出户顺利办理相关社保费业务。线下缴费方面,服务厅设立专门缴费服务窗口进行社保费收缴。对老弱病残以及各类无法实现线上缴费的群体,进行一对一帮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辖区用人单位、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