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方共促 精准服务 开启社会保险缴费新方式
    时间:2022-01-12 11:08:32来源:立山区税务局作者:褚琳琪点击:

    为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优化缴费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于2021年1月1日0时起启用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立山税务局提早筹划、周密部署,针对社保征收缴费新平台的首次上线应用,以问题为导向,以便民为原则,以服务为宗旨,在与社保部门、社区部门的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之下,顺利开启辖区社保费用征管新篇章。

    通力合作,顺畅衔接“过渡期”

    立山税务局班子与立山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在社保征管系统(标准版)上线前,召开多次协商会议,就业务规范、系统衔接、岗位配置、数据迁移等具体工作进行充分沟通,做足前期准备。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运维团队,进行充分的模拟演练,对过渡期间遇到的困难逐一予以解决。组织内部培训辅导,确保税务人员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能辅导,为顺利上线扎牢基础。

    强化宣传,画出便民“同心圆”

    为了更加精准、精细、高效的将政策及时传递给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实现惠民政策与目标人群精准对接,立山税务局与辖区街道办事处加强跨领域合作,税务人员通过细致的政策讲解,帮助街道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和缴费操作方法,送去政策讲解操作手册。再通过街道办工作人员将手册“准确投放”给辖区居民,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和宣传覆盖面。同时,对缴费人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给予解答和耐心辅导,帮助缴费人尽快适应新政策。

    精细服务,多种方式“自助办”

    为最大程度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办理社保缴费,按照省、市级通告要求,共提供“实体、网上、掌上、自助”四类多元化缴费渠道,原使用银行签约扣款方式的,签约扣款方式仍保持不变。缴费人可以到实体办税服务厅、各委托代征银行(金融机构)缴费渠道,或者登陆辽宁税务微信公众号微办税、支付宝-辽宁省税务局小程序、辽宁移动办税APP、辽事通APP进行办理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