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双减”落地 “素养”开花孟泰小学开展一二年级综合素质评价活动
    时间:2022-01-12 16:42:59来源:作者: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内容,结合立山区教育局相关要求,2022年1月4日,孟泰小学针对一、二年级开展了综合素质评价。

    一二年级立足“双减”背景,本着让学生“收获快乐 收获成长”的教育宗旨,采取“词语能手”“图形拼接”“成长汇报”等科学合理的多元化评价方式,有效激发了对学生的学习兴趣,检验了一个学期以来同学们的旧知呈现、语言表达等综合素养,考察了学生动口、动手和动脑这“三动”能力水平。

    同学们摩拳擦掌正在进行第一轮的幸运抽号。看!他们跃跃欲试,满怀期待,想把这半年来的成长做个汇报。

    一年一班李老师正在调研学生语文学科《词语能手》,学生抽号选题,按题随机朗读并与物品对应。成功的检验了学生现场的旧知呈现和朗读水平。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一年二班的期末三动能力调研中,数学调研别具特色又具有实用性,学生正借用学具进行规定几何图形拼摆。检验了知识水平,孩子们完成中收获了快乐。

    此次综合素质评价动口动脑又动手,游戏取代笔试,孩子们不再是低头伏案,能学以致用,玩着乐着就完成了调研。这样的三动调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