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所联动”,促平安深沟寺建设
    时间:2022-01-13 13:01:38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充分发挥司法所、公安派出所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沟寺街道建立“双所”联动机制,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治安管理、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1月12日,深沟寺党工委副书记赵小龙来到司法所,召开首次“双所联动”工作会议,深沟寺派出所王继业副所长与司法所孙大为所长共同参加。两所就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联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今后做到及时、准确地互通、交换信息,实现工作动态数据共享;对排查发现的重大疑难纠纷和危及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两所第一时间互相通报,及时制定应对措施;两所定期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展开排查,及时调处,有效化解。

    通过“两所”互动,能够实现短板补长优势更优的转变,实现源头治理覆盖面广、信息发现早、扩大资源共享格局,有效增强基层治理管控力度。深沟寺居民创建一个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为“平安深沟寺建设”贡献力量。

    16420514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