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管道漏水不要慌 社区网格员来帮忙
    时间:2022-01-17 09:59:50来源:作者:点击:


    1月14日下午15点,沙河街道新工社区的三级网格员王素清发现辖区内鞍千路32栋高层有大量的积水涌入了电梯间和楼道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她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给社区二级网格员谷丽影,二级网格员随即将此事上报给一级网格长--新工社区党委书记迟树立同志。

    社区一级网格长立刻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是由于一管道破裂导致漏水,因不确定管道归属单位,一级网格长便把此事件上报至沙河办事处市域治理平台,希望通过办事处领导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找到该管道所属单位。沙河办事处领导第一时间响应,联系了房产、供暖、自来水等多家相关部门一同前来确定。因积水较大,为了安全起见,沙河街道领导让房产先将电梯关闭停止运行、让自来水公司关闭阀门。一系列排查过后,经房产确定该管道为消防管道,因为天气寒冷被冻裂了。

    社区马上联系了区住建局下属应急消防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马上通知了维修人员到现场维修,负责人表示首先会放空管道内的积水,然后更换管道阀门。

    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发动该楼的居民志愿者第一时间将楼内积水清理干净,以防地面积水结冰,造成居民滑倒。

    沙河街道党工委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对破裂管道进行抢修,尽快恢复电梯运行,以免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下一步,沙河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发挥网格作用,继续聚焦百姓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及时响应居民诉求,做好精细治理与精准服务,办好百姓身边事,切切实实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642385284(1).png

    1642385345(1).png

    1642385401(1).png

    1642385446(1).png

    164238549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