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红钢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活动
    时间:2022-01-20 14:49:36来源:作者:点击:

    春节临近,骗子们一刻也没有闲着。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人几乎都离不开手机、网络,而各种各样的询息五花八门。骗子的天性是又无孔不入,简直让人防不胜防,尤其是利用电信诈骗案例时有发生。

    为提高辖区居民们的防诈骗意识,红钢社区1月20日组织开展了“防诈骗宣传讲座”,讲座由社区书记主讲,30余名居民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中,社区书记例举了多个防诈骗事例,向居民们讲授了如何警惕生活中的各种诈骗行为,受骗后的对策、以及如何预防诈骗等知识。提醒居民们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牢记“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的道理。此次宣传讲座社区还向居民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画报,同时,讲座上还向他们播放几个案例视频,加深对诈骗手段的印象,提高防范意识。

    一堂生动有趣、印象深刻的防诈骗知识讲座,让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台上台下有问有答的互动着,气氛非常活跃。居民们也表态,惊恐骗术的多样化,听了讲座之后,受益匪浅,顿悟的同时提高防范。此次讲座的开展,更加深刻的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诈骗意识,达到了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