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立山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会
    时间:2022-01-21 12:09:02来源:立山区统计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好统计年报工作,1月14日,立山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统计工作年报培训会。街道办事处统计工作人员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此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0121122011.jpg   会上,周祎局长对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夯实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完善基础台账;二是要部门联动,区、街道统计人员要加大对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提高企业统计规范化水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自觉做到依法统计,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不拒报、不迟报,把《统计法》贯穿到整个统计工作中, 充分履行依法统计的责任和义务。

    微信图片_20220121122019.jpg

    随后,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法规、名录、劳动工资、服务业、贸易业、工业、能源、科技企业的统计制度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各专业统计范围、审核条件、填报说明及年定报报送时间节点要求,按时高质量的完成上报任务。并就本年度报表报送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重点要点等进行梳理分析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121122025.jpg

    统计年报培训布置会是统计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统计专业人员向企事业单位统计人员讲解各专业新制度,部署统计年报和定期报表填报工作的专业性会议。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和街道统计人员对统计指标的理解,增强了遵守统计法的观念,也增强了调查对象对政府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年报及2022年定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