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立山区组织开展大规模医疗机构核酸采样人员技术培训和考核工作
    时间:2022-01-24 14:42:32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按照市卫健委对全员核酸检测迅速、高效、有序的工作要求,立山区卫健局于1月18日和19日两天,在区政府北五楼建立临时培训基地,组织全区各医疗机构开展了以全员核酸采样中穿脱防护服和咽拭子采集技术为内容的培训和考核会议。立山区辖区内248名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长大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吕娇和中心医院双山院区护士长卢文宇、于博作为专家组成员亲自授课。会议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由各诊所从业人员参与,第二天由区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与,两位护士长通过亲身示范的方式向与会的全体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讲解了防护服穿脱的全过程,并交替演示了双采双检的标准化操作。

    随后,由三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全体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逐个考核,逐项打分,考核合格率100%。

    此次会议旨在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采样点工作人员提高业务和实操能力。下一步,立山区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全体与会人员熟练准确掌握操作流程并随时可以到岗服务,为可能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