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夜巡禁烧 倡导文明祭祀
    时间:2022-01-24 14:30:18来源:鞍山云作者:点击:

    20日晚,立山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执法人员在全区内开展夜巡禁烧专项治理行动。连日来,立山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对辖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殡葬祭祀用品和沿街焚烧冥纸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据介绍,从1月18日起,立山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面向立山区市民发布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倡议广大市民自觉抵制焚烧纸钱等污染环境的祭祀方式。立山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还克服严寒等不利影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和重点小区十字路口焚烧冥纸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正在焚烧冥纸的市民,执法人员予以及时制止的同时,向其耐心讲明了国家禁止不文明祭祀的相关政策。与此同时,立山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积极配合区民政、市场监管、公安、属地街道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经营、贩卖祭祀用品门店、占道经营祭祀用品进行检查治理,及时规劝和制止沿街兜售祭祀用品行为,对屡教不改的商户业户坚决依法予以处理。

    执法人员倡导文明祭祀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立山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共计取缔占道摆卖祭祀用品行为7起,对12名有烧纸行为人员进行规劝,销毁祭祀冥币、元宝298件。坚决杜绝占道摆卖祭祀用品、路边焚烧冥纸等行为发生,确保文明祭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