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友好街道疫情应急演练实操全流程
    时间:2022-01-24 15:20:22来源:友好街道办事处作者:点击:

    临近春节,返乡客流增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实时备战状态。连日来,立山区友好街道各社区对重点管控地区返鞍人员进行摸排,做好辖区消毒消杀,为居民宣传好疫情防控最新的政策导读。为了让辖区居民绷紧疫情防控神经,在面对突发状况后各部门更能通力配合,友好街道以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背景,设置了疫情发现、应急响应、消毒消杀、社区管控、物资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5个场景进行应急演练。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及各专项组相关人员、华强社区工作人员、友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列队、友好派出所、综合执法中心友好中队、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与其中。

    1.jpg

    2.jpg

    疫情应急演练现场,从封控隔离到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再到为隔离居民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每一项工作都井然有序。通过此次实景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处置流程,检验和提高全街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