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韩松区长带队检查“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时间:2022-01-27 08:51:41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春节期间重大安全风险隐患。2022年1月20日,区长韩松带领区应急局、卫健局、公安立山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赴鞍山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灵山锅炉房以及区疾控中心,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防疫工作,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宗培楠、副区长于士凯陪同参与检查调研。

    在检查过程中,韩松区长详细了解了被检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树立企业“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提升企业自检自查和整改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韩松区长强调,一是企业主体负责人务必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隐患整治力度,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切实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以排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发生为主攻方向,按照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大风险、重点行业进行划分,开展专人专项督查工作,帮助基层和企业提升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有效避免重特大隐患事故出现。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三保”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