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司法局召开物业管理推进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2-25 11:53:15来源:作者:点击:

    2月24日下午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物业管理工作推进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开放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开放式小区物业全覆盖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卫生城建设常态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有办举措,也是当前区委、区政府主抓的重要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主要会议精神,研究如何发挥司法局职能作用,为开放小区物业全覆盖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普法与依法治理室要会同有关单位研究普法教育,分批次组织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培训学习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建立完善普法责任制。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发挥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培养法律明白人,为基层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各司法所要发挥驻街优势,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提供法制保障。

    1645762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