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充分发挥公证作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3-25 11:40:43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近日公证处受鞍山市立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参与配合该院依法强制执行的大案。

    在执行的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拒绝配合,因此需要法院进行强制执行、强制腾迁,在腾迁的过程中,执行干警、公证员、各组之间,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做到了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用语文明、举止规范,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公证处全程录音录像进行保全证据公证,并邀请省人大代表、社区干部作为见证人;当天上午全部执行完毕,将房屋的钥匙依法交付给申请人(信访人)。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受到法院等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同时也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公证处预防纠纷、解决矛盾的职能。

    虽然有疫情等原因影响,公证处仍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执行惠民便企政策,化解纠纷和矛盾,助力营商环境,公证保驾护航。

    164817882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