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精心打造全方位法治宣传“矩阵” 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法治屏障
    时间:2022-04-18 10:08:47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立山区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线上持续推送与线下广泛普及相结合的手段,形成多方位全覆盖的宣传网格矩阵,为依法科学有效的防疫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线上,依托网络平台、抖音号转发市局制作“普法小课堂”和手机报,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做好全民依法科学防控。线下,一方面收集违法案例、录制音频运用村(居)广播、移动音响流动普法。一方面将宣传画报张贴在北出口、大红旗等人员经常出入的卡口和大悦城、大润发、农贸市场、宾馆、商超等重点地段。另一方面将【口袋书】发放到货运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通过整合资源、全面动员,做到疫情法治宣传工作全覆盖。

    立山区司法局将继续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普及疫情防范法律知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职能作用,使依法防疫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真正让法治成为全社会的“免疫力”,营造浓厚的全民依法防疫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