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云”上服务搭桥梁,助企纾困不打烊
    时间:2022-04-26 09:37:59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立山区积极落实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要求,在科学、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实践服务企业的新路,4月15日,立山经济开发区举办2022年第一批重点入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9个优质项目通过“云”签约的形式入驻工业园区,为发展蓄积强大动能。

    为了进一步强化助企服务,确保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运转,4月22日,立山区组织召开项目手续办理“云”推进会议,区长韩松,副区长韩月、胡增朋视频出席会议,辽宁鞍铸建设有限公司、鞍钢铸钢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代表视频出席会议,区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视频出席会议,常务副区长、立山经济开发区主任宗培楠视频出席并主持会议。

    八家项目单位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就项目建设现状以及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立山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交流探讨,立山区现场负责同志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在疫情影响下关于环评审批、采购设备等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并一一予以明确答复。

    推进会上,区长韩松表示,在全市上下奋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立山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保”“三送”工作要求,召开立山区首期项目云办理推进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在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经济建设压舱石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自年初以来,立山区抢先抓早、提前部署、精细谋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已全部落实市政府下达的45项50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任务目标。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拟新开工项目19个,涉及企业12家,办理手续171项;预计通过此次攻艰活动,6月末前可实现拟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办结。由于项目建设工作的良性循环,立山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42亿元,同比增长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