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做有温度的核酸采样
    时间:2022-04-25 10:10:38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初三开学在即,为护航初三学子安全返校,立山区教育局在区卫健局配合下,在区域内9所初中学校同步组织开展了涉及初三开学年级教师、学生及师生共同居住人核酸采样工作,4月23日、24日采集核酸近14000人,其中教职员工和学生全部免费。

    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规范、有序,防止交叉感染问题,各学校周密组织、科学安排,在检测现场设置检测区、等候区、采样区,并通过微信群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家长发布采样时间、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提醒前来采样人员做好准备工作。采样现场采取分时、分段、分组采样的方式,安排师生及师生共同居住人有序进入校园核酸采样点采样。部分学校在采集点摆放凳子,供师生共同居住人休息,并提供了矿泉水、口罩等物品,让前来采样的家长感受到了学校温暖。

    立山区学校核酸采样安排,不仅保障了采样工作安全有序,也通过此项活动拉近了家校距离,为家校协同共育提供了新载体,搭建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