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公示公告
    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时间:2022-04-30 09:38:40来源:辽宁日报作者:点击:

    目前,国内多个省份的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随着“五一”假期来临,假期会出现人员流动大、聚集多,疫情传播的风险加大,为广大居民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4月29日,辽宁疾控提出以下健康提示:


    1.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2. 建议留辽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避免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如有出行计划,随时关注相关地区疫情动态,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当地防疫相关政策要求。外出时要遵守预约、限流规定,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


    3. 外省来返辽人员,请提前了解我省相关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等进行报备,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来辽后6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提倡不聚餐、不到人群密集场所。


    4. 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到景区游览,要配合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相关规定,主动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验码、测温。到商场、超市、影剧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


    5. 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公众,尤其是老年人,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尽早尽快到就近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18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6. 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每天做好健康监测,做到家中清洁通风、健康合理饮食、科学锻炼身体、保持作息规律。如您及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后,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