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立山区召开“五一”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4-30 09:46:42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2022年4月28日,区长韩松召开“五一”期间重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经济指标等各项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宗培楠,区委常委、副区长闫明,副区长胡增朋参加此次会议。

    韩松区长指出,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是我们始终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传统节日,“五一”期间返乡人群将持续增加,人口流动性不断增大,各类风险隐患也会持续增多。要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维稳、应急处置、市容市貌等各个重点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严格履行属地责任、行管责任,提前准备、周密部署,以最大程度的重视、最广覆盖的动员、最大力度的管控,有力推进“五一”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五一”假期。

    韩松区长强调,要务必做到“五个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一是疫情防控要到位。各工作专班要持续发挥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在节假日期间有序推进、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对北京市、上海市、吉林省、沈阳市、丹东市、海城市等重点地区和区域人员的排查,准确掌握外来⼈员回鞍动向,及时准确告知防疫政策,并做好其亲属的思想工作,确保可管可控、不漏一人。要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鞍”,提倡居家休息,少流动、少聚集。要继续严格落实公共经营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限流等措施。二是安全生产检查要到位。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领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工作举措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加强对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督促检查,尤其是要加强对燃气、用电、食品、防火、重点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平安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范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社会维稳工作要到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度关注社会稳定工作,建立健全各类风险防范化解预案,坚决杜绝出大事。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深入抓好重点人信访稳控,提前做好与水、电、气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处置,有效保障城市正常运转。要持续做好保供保产工作,加强督促企业外来车辆闭环管理。要全面压实各类经营场所防疫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关停业商户的复市工作。四是应急处置工作要到位。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带班领导、值班干部必须坚守岗位,保持值班和值班人员每天 24 小时畅通,通话接转到位,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到达现场、处置得当,遇重大问题和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立即组织力量处置到位,务必做到“30分钟电话报告,1小时书面报告”。全区机关干部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持信息畅通,原则上非必要不离鞍,外出必须向所在单位和居住社区进行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五是市容市貌管理要到位。要落实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特别是尽全力抓好八条示范路以及道路沿线的净化、绿化、美化工作。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对违反防疫要求,私自开设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等不文明行为要坚决遏制,确保节日期间城区干净、整洁。

    韩松区长强调,要抓实三项任务,做到工作过节两不误。一是聚焦经济发展,做好规划统筹。经济部门要盯住主要经济指标中的短板弱项,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争取在本轮疫情结束之后,迅速投入工作,抓好复工复产复市,努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均衡增长。二是聚焦项目建设,强化调度服务。要把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作为发展的根本牢牢抓住手上,对照市政府下达的今年开复工项目任务,加快各项手续办理和要素保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同时要抓好项目统计入库工作,确保不虚报、不漏报、应统尽统。三是聚焦重点任务,狠抓推进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和省市的重要会议精神、重要政策文件的学习,第一时间抓好落实,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在立山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