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疫线”显师者担当 筑牢社区防疫墙
    时间:2022-05-06 15:27:14来源:鞍山全媒作者:点击:

    “请打开健康码”“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6日清晨,伴着绵绵细雨,立山区教育局的6名工作人员在灵山街道陈家台村和路风社区的核酸采样点顶风冒雨进行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筑牢防疫墙,尽显师者担当。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立山区教育局的广大干部职工奋勇当先、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深入社区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还是深入社区村屯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在哪个岗位都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

    为协助社区村屯做好核酸筛查,当日清晨4点多,立山区教育局的6名志愿者便从家中出发赶往核酸采样点,5点半,他们已经换好了防护服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志愿者们站在雨中,手拿大喇叭,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持排队秩序,提醒采样的市民全程佩戴口罩,耐心指导老年居民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提醒大家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确保居民有序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

    立山区教育局有58名工作者,一个多月以来,每天都轮流驻守在立山区北大门的防疫服务点和协助太平村委会进行疫情防控。

    为有效防止疫情向村镇蔓延,立山区教育局的志愿者们当起了太平村委会的网格员和排查宣传员。太平村有两个废品收购站、一个自助洗车行、两个售沙场。自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对每处商户进行电话沟通与实际走访,保证防疫排查工作的精准。此外,他们与村委会两天一次电话沟通,一周两次走访,了解村民动态,向村民宣讲防疫相关知识,用“小网格”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大屏障”,他们用默默奉献为我市防疫工作提供莫大的战“疫”助力。

    同时,他们还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员”。我市与辽阳市交界的北出口防疫服务点是鞍山的“北大门”,为外防疫情输入,驻守在“北大门”的22名男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等工作,为全市的防疫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