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提前布置包保点位!立山区区域核酸筛查秩序井然
    时间:2022-05-06 16:34:24来源:鞍山云作者:点击:

    6日早5点钟,立山区的133个区域核酸筛查点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做好了核酸筛查前的最后准备。

    虽然还下着雨,但6点一到就有居民前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立山区综合执法、公安以及社区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让居民以2米的距离进行排队,医务人员有序为居民采样。

    记者在深沟寺街道兴隆社区看到,居民有序排队的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先对居民的身份证进行扫描后,居民再进入到核酸采样的队伍中。深沟寺街道主任吴海军介绍,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区域核酸筛查,深沟寺街道自制了居民信息登记系统,通过身份证录入居民信息,后台大数据第一时间能够掌握居民检测核酸情况,随后对有困难的居民点对点的进行上门服务,真正做到辖区居民核酸筛查全覆盖。

    在双山街道友谊小学核酸筛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筛查现场开设了4个核酸检测台,检测速度很快,基本上十多分钟能够完成采集过程。来自郭明义爱心团队爱行天下分队的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服务在友谊小学内,对进入的居民进行分流引导,为不会展码的老年居民指导如何用手机展码,现场秩序井然,做完核酸的居民也有序快速离开现场。

    在友好街道通山小学核酸筛查现场,工作人员用桌椅严格规定了2米的隔离线,让每一名居民都能有序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忙碌在现场的志愿者穿上防护服为居民服务。友好街道三冶社区里,两名小学生志愿者跟随家长来到核酸筛查点位进行志愿服务。他们从早上5点到筛查点,一直服务到11点半结束。他们主动为老年人调出核酸检测二维码,得到了周围居民的赞扬。

    立山区卫健局局长尤晓彤说:“立山区此次区域核酸筛查工作总共设立了133个点位,740个检测台。立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区域筛查工作,多次开会进行调度,立山区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完成此项工作。我们街道社区和医务人员提前几天就开始布置工作,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全部以志愿者的身份进入包保点位为居民提供服务。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赢立山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