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20 08:42:48来源:立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点击:


    2022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个“政务公开日”深化政务公开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水平,区人社局以“5.15政务公开日”为契机,聚焦惠民利企政策,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现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传达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安排专人负责统筹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各科室重点围绕本科室的惠企便民政策和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宣传,形成主要领导抓全面,分管领导抓具体的工作局面。

    二、形式多样,丰富政务公开渠道

    依托政务服务大厅为载体,充分利用LED大屏幕和窗口宣传展架,全面公开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投诉电话等相关内容。同时,在窗口和大厅安排专人对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为群众发放办事指南,帮助群众了解事项办理流程。此外,注重发挥新媒体的宣传效能,借助微信公众号和政府网站等平台,加大对政务服务公开力度,让群众在家里也可以即时查收保险、就业等方面政务信息。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在大厅显著位置,公开投诉电话并摆放意见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助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

    在今后工作中,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化政务公开事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政策落见效,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

    3418636206d53999250828a984f8abd.jpg


    立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