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公示公告
    全市各大影院、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时间:2022-05-17 10:40:41来源:鞍山云作者:点击:

    按照5月1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开放部分文旅体经营场所的通告》,今起,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以及各大影院等,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开放。

    市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00至16:00(15:3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观众入馆前需出示行程卡、健康码,扫描易鞍码,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为非绿码和行程卡带“*”的观众,谢绝入馆。为防止人员聚集,市博物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观众需有序排队,严格遵守“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观众入口处设有体温检测设备,体温超过37.2℃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不得入馆。入馆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

    市图书馆开放时间为8:30至17:30,每周一闭馆。严格执行限流预约制、测量体温、三码联查等防疫防控措施。读者须提前一天在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数字图书馆网站进行预约,持预约二维码验证方可入馆。目前市图书馆每日接待读者量不超过最大接待量的50%。健康码为非绿码和行程卡带“*”号的人员不得进入。同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携未成年人入馆,未成年人也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证明。到馆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市文化馆活动教室开放时间为8:45至11:45、13:45至16:45。来馆活动团队以市文化馆在册团队为基准,实行网上预约入馆,活动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50%。须提前一天在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入馆预约。入馆活动人员需严格遵守三码联查(易鞍码、健康码、行程卡),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健康码为非绿码和行程卡带“*”号的人员不得入馆。

    目前,我市各大影城也有序恢复开放,要求上座率不超过50%。观众需佩戴口罩观影,观影前需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易鞍码、健康码、行程卡,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以及疫苗接种凭证。取票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隔座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