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立山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会议
    时间:2022-05-18 17:01:16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5月12日,区长韩松召开立山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廉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闫明主持,区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得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政府系统干部腐败案件仍有发生,主体责任压实不够、工作任务落实不细、履职尽责仍有欠缺等问题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作风建设,严肃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继续深化“基层减负年”工作成果,进一步精简各类会议和文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对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坚决服从、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切实做到思想上重执行、行动上真执行、工作上会执行,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刘鹤副总理关于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各项工作,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加快信访案件化解,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新官理旧账,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防范,对群众合理诉求要及时妥善解决,对缠访闹访和非法上访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加快各类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让各类利好政策直达市场主体。要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最大使用效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非重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要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国有资产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大力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民政救助、教育医疗、征地拆迁、住房出行、生态环境、公共基础设施等重点民生领域,严厉查处背后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廉等问题。

    会议最后强调,廉政是为官从政者最鲜明的本色,勤政是公务人员的本分。全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廉政建设责任,把政治建设贯穿工作始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件大事”,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