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立山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3 08:47:23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2022年5月10日,立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区长韩松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5月6日区域核酸筛查工作阶段性总结情况汇报,听取全区大规模风险人群转运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宗培楠,副区长韩月、胡增朋、于士凯参加此次会议。

      韩松区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坚持从严从紧要求,因时因势不断优化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韩松区长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准确、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形势作出的正确判断,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苦仗的思想准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在极端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对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防控措施,彻底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屏障。

      韩松区长要求,要全面梳理在区域核酸筛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特别是对核酸标本送检环节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对前期区域核酸筛查点位设置情况逐一进行论证,对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的采样点位要及时调整。要细化完善大规模风险人群转运工作方案,准备充足的转运车辆和驾驶员,进一步细化人员下楼、转移、登车等各项工作,做好转移人员随身生活物资储备,加强车辆转运期间人员安全防护提示,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加大挖潜力度,在充分利用域内资源的同时,积极协调周边其它地区可使用资源,确保满足“应隔尽隔”要求。要加大对“三码一证明”查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经营场所要立即关停,同时要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对违反防疫政策的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倒逼各类市场主体规范经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保障我区重点企业生产、运输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物资储备,加大对防护服、84消毒液、连花清瘟、智能门磁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力度,确保储备充足、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