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9 15:39:29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根据立山区 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司法局紧紧围绕本次“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活动主题,认真开展政务公开活动,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线上政务公开。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减少线下人员聚集情况,活动主要以线上为主。1、运用各类载体,做好线上宣传。运用微立山,立山区政府网、新媒体等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形成疫情防控浓厚社会法治氛围。2、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团队,通过公开电话和微信,免费为有需求的群众服务。采取了电话预约制,有针对性地为困难群众实现律师一对一的“面对面”法律援助。3、依托互联网,运用“公道互联”APP软件与立山区人民法院、立山区人民检察院连线,为条件具备的案件实行网上立案,满足广大公众的需求。

    二、依法依规严格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特别要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5月13日,司法局召开了“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专门会议,会上对各科室提出了政务公开活动的具体要求。要求各科室及司法所按照审查机制对政务信息进行认真审查,确保上报的信息准确无误。

    三、做好特殊平台的政务公开工作。1、以社区为阵地,做实线下宣传。社区充分利用现有的法治宣传栏、LED电子屏等普法阵地,普及疫情防护知识。通过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疫情防控宣传版,加强卫生防疫法律知识宣传,提高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2、做好12345政务服务便平台的诉求解答工作。截至目前,司法局所有投诉件都及时反馈,认真解答,满意率100%,反馈率100%。

    2ef6e733b4a771cd2aa53fd838bd28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