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时间:2022-05-20 13:23:17来源:立山区商务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按照市区两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并将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实际举措。在活动期间,我局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了政务公开信息指南,畅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渠道,并积极进行户外公共场所宣传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护。

    一、精心筹划工作部署

    为深入推动“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促进区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活动日前,局机关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究了活动内容形式,明确了活动重大意义,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局长亲自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对政务公开日活动负总责。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对活动具体负责,并确定了由各科室主要按照主管工作各负其责,相关科室选定专人,全程参与活动。

    二、增强宣传活动效果

    1.设置宣传展台。政务公开日安排专人宣讲本部门政务服务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有关政策和办理流程的知晓度。

    2.制作宣传材料,大力营造活动氛围。5·15 政务公开日当天,根据法治建设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制作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企业和群众。

    3.摆放宣传海报,展现工作成效。以简明扼要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图片制作宣传海报,充分展现我部门服务特色、工作成果和精神风貌。

    三、积极巩固活动成果

    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公开取信于民的重要方式,是需要全面落实并长期坚持的政府行为。

    1.本次活动,应不断深化法治建设主题,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各部门沟通对接和协调配合,确保活动圆满落幕。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透明程度,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2.本次活动应结合法治建设主题,充分利用现场宣传优势,与企业和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现场解答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问题,不断突出活动实效,加深群众对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