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全力保驾护航,切实守护“高考平安”
    时间:2022-05-20 16:12:16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5月18日,在全市高考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长韩松组织召开立山区高考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对考前组织保障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于士凯参加此次会议。

    韩松区长指出,做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对全区教育优质发展意义深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深入贯彻执行好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综合整治,强化服务意识,做到担责于心、履责于行,全面做好组织保障等前期工作,为考生温馨的考试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韩松区长强调,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全力统筹做好考点校园周边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医疗保障、消除噪音干扰,秩序管理等服务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二是做好防疫工作。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区防指办要会同教育局研究制定考前疫情防控政策,并及时做好下达告知。同时,要严格做好考试点位的测温扫码、一米线、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区综合执法中心、公安立山分局、交警大队要联合行动,做好各考点和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及经营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天候的为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提供保障。同时,要有组织,有计划的发动周边的运营商与其他商户,在宣传的同时为考生家长提供舒适休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