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转移棚户区居民 立山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2-06-28 08:42:43来源:鞍山云作者:点击:

    27日,我市迎来强降雨,立山区立山街道铁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冒雨对辖区棚户区居民挨家挨户地进行防汛避险通知和转移安置。

    随着降雨的到来,铁路社区针对辖区棚户区进行了全面的巡查走访,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叮嘱居民雨季要注意人身安全,更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告知居民,检查好家中线路,避免用电隐患,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并对在低洼地势居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棚户区居民7人安排到旅店居住,进行安全转移。

    铁路社区党委书记范晓江说:“每到汛期,我们社区都会关注棚户区居民的情况,发现降雨量加大,我们会提前进行人员转移,保障他们的安全。走访棚户区后,我们还会到辖区内低洼地势的建材市场向商户进行防汛安全宣传,提醒居民需要注意的事项,以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强降雨的到来,立山区全面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区级水利部门、各街道都开展了对南沙河立山段、地势低洼地区的巡查工作,对一切可能出现的险情进行全面提前部署提前预警,真正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辖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