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深沟寺街道节水宣传周线上活动
    时间:2022-06-28 14:25:10来源:作者:点击:

    由于我市近期疫情情况,按照立山区节水宣传周线上活动安排,并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加强机关和社区干部节水爱水的理念。准备在本月开展以“节水线上行动,共建生态家园”一系列活动。

    一.提高认识,做好计划部署

    为做好今年的节水线上宣传周活动,街道认真制定宣传计划,明确责任意识,规定专人职责,以办事处为原点,发散到各社区,各位居民。确保计划具有时效性和可实施性,提前做好机关干部动员工作,更好的调动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的积极性。

    二.认真落实,做好线上学习宣传

    根据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线上活动安排,为地区节约用水工作起到推广作用。

    1.组织机关人员社区节水专干,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搜索“节水在身边”账号参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节水中国网上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材料。通过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学习“十四五”时期公共机构节水工作任务,并学习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节约用的相关法律法规。

    2.在机关和社区干部中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征集活动,通过办事处工作群发放征集信息,从终端用能电气化改造技术;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应用技术;绿色高效制冷技术;绿色数据中心技术;智能供电技术;节水技术;能源消费监控体系技术七个方面进行征集。通过这次征集活动,拓宽了我街机关干部的视野,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3.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与社区党建工作相结合,在社区党员活动日中,对社区老党员进行宣传,让老党员们登录节水中国网“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网络专区,参照《网络专区操作指南》相关要求注册参与,组织老党员合唱全国节水主题歌曲《节水中国》,会后老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觉得这次节水主题党日活动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