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立山区统计局工业科深入企业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时间:2022-07-04 09:07:18来源:立山区统计局作者: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关于开展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数据定期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夯实我区工业统计基础工作,切实提高规模以上工业源头数据质量。按照市统计局相关要求,6月29日至30日,立山区统计局工业科分别到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鞍钢废钢资源(鞍山)有限公司、鞍山现代软包装有限公司、鞍山市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经营有限责任公司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数据核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30105334.jpg


    在数据核实工作中,立山区统计局工业科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首先查看企业原始统计报表、会计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等凭证,对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等指标进行了比对,并要求企业上报数据与台账、原始凭证吻合,确保上报数据质量的真实性。其次对核实后需上报的材料严格把关,逐项核对,做到不缺不漏,严格按照上报要求完善材料,由核查人员和被核查企业的统计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

    微信图片_20220630105007.jpg

    通过此次数据核实工作,对加强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技能,增强企业依法统计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区工业数据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