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平安度洪峰!立山区200多工作者日夜坚守防汛岗位
    时间:2022-07-04 10:35:15来源:鞍山云作者:点击:

    3日,记者从立山区获悉,2日我市迎来强降雨,南沙河(立山段)迎来今年首次洪峰,立山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启二号液压坝多块闸板降低河道水位,南沙河(立山段)平安度过洪峰。立山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200余名工作者日夜坚守在防汛岗位上,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应对强降雨。

    据立山区水利局副主任李健一介绍,经立山水文站2日16时监测,南沙河水位达到17.55米,流量95.9立方米/秒,水势较之前呈上涨趋势,南沙河迎来今年首次洪峰。为了保障南沙河顺利度过洪峰,立山区迅速开启二号液压坝的多块闸板降低河道水位,减轻堤防压力。与此同时,7名巡河人员日夜坚守在南沙河两岸,随时观测水位情况,做好一应预警准备。

    立山区各个街道做好了防汛的各项准备,对地势低洼地区、存在滑坡风险等地区做好警戒提醒,并安排专人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危险及时预警。强降雨之下,立山区200余名工作者坚守在防汛岗位,确保立山区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