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立山公安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
    时间:2022-07-06 09:37:01来源: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分局作者:点击:

    鞍山市立山区老年群体居住较为集中。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立山公安分局充分结合辖区实际,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立山公安分局公布有奖举报电话,全面发动群众广泛收集各类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并按时、保质、高效完成举报线索的筛选分类和核查反馈,为打击整治提供精准指引和有力基础支撑。

    立山公安加强对辖区内37家养老机构周边及老年人日常活动频繁场所的巡逻防控,指导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走访摸排,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现场答疑等方式有效揭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伎俩,不断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同时,加强与民政、自然资源、住建、文旅、卫健、市场监管、银保监等有关部门对接协同,精准摸排各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

    立山公安始终将追赃挽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打击犯罪和追赃挽损并重,全力挽回被骗群众损失,强力打击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近日,立山公安经侦大队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作战,成功破获了在全市影响较大、涉及投资人和金额较多的“老妈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成功打掉以贾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为400余名受骗群众挽回全部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