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导,万众瞩目!辽宁省级惠民保险“惠辽保”正式上线发布
    时间:2022-12-19 14:22:03来源:立山区营商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进一步完善我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11月1日上午,“惠辽保”在辽宁省正式上线发布。作为辽宁省首款省级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凡参保辽宁省(不含大连)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为在保状态,均可参保“惠辽保”,以一年129元的价格享受到最高301万元的医疗保障。

    261cbea76b794e02119012468b1f285d.jpg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民政局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乡村振兴局、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中国太保产险辽宁分公司、中国人寿辽宁省分公司、人保健康辽宁分公司、太平养老辽宁分公司、新华保险辽宁分公司、平安财险辽宁分公司、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国寿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大地财险辽宁分公司、阳光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天安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国任保险辽宁分公司、融盛财险辽宁分公司14家保险公司负责人,技术服务方卫宁科技、东软集团、兴业银行,经纪服务方阳光经纪,推广服务方联仁健康,药店服务方国大药店、成大方圆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产品上线启动仪式。

    辽宁省首款政府指导广受关注

    “惠辽保”是辽宁省首款省级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由辽宁省医疗保障局、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中国太保产险辽宁分公司等14家保险公司联合承保,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有效衔接、功能互补,旨在减轻被保人因患大病重疾导致高额医疗费用的经济负担。

    自10月20日开启预约投保通道以来,“惠辽保”产品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据相关人员透露,截至11月1日发布会开始前,已有超15万辽宁省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预约投保。

    低门槛高保障八大亮点普惠辽宁大地

    作为一款政府指导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惠辽保”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降低参保门槛、提升保障品质、优化服务内容,通过“政府指导放心可信赖、全家老小保费同一价、医保个账余额保全家、医保目录内外全覆盖、省内跨市报销同比例、线上理赔轻松不跑腿、不限病史可保可赔付、指定药店购药享折扣”等八大亮点,有效减轻被保人因患大病重疾导致的经济负担。


    196d9405bceda89da4582afe33247454.png

    据悉,“惠辽保”产品定价129元/人/年,老少同价,不限年龄、不限户口、不限病史可保可赔付。医保目录内外全覆盖,最高可享301万保障,其“线上理赔”服务还支持万元以下理赔金免申即享、直接到账。同时,“惠辽保”与省内多家大型连锁零售药店深度合作,参保人在省内指定合作药店购药,可享受(除医保高值药品、特价商品外)药品的全单8.5折优惠。

    响应健康辽宁行动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惠辽保”充分重视定制型商业健康保险在医疗保障体系内的作用,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参保群众就医负担,提高群众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有助于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即日起,“惠辽保”参保通道已全面开放。凡辽宁省(不含大连)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使用微信支付或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为本人及其家庭成员(配偶、子女、父母)添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