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时间:2023-02-24 15:42:16来源:立山区营商局作者:点击:

    一、领导工作分工

    董博,男,汉族,1976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负责主持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区行政审批局)全面工作主持党组工作负责党建工作,分管党建办公室

    钱中菲,男,汉族,19821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学位现任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协助局长抓好全局工作。对接市营商局行政审批相关工作及建设类事项审批工作,分管政策法规室、网络信息室数据管理室、宣传室、建设类审批室,负责联系第一税务分局、司法窗口及建设类进驻窗口。

    李  茜,汉族,19779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财务、人事、大厅建设等日常综合工作及社会类事项审批工作,分管综合办公室、财务室、社会类审批室。负责联系不动产窗口和社会类进驻窗口。

    马  健,汉族,19807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现任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营商建设和日常督查。对接市营商局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及经济类事项审批、现场勘验工作,分管营商办公室、企业服务室、经济类审批室、现场勘验室,负责联系婚姻登记处、公安窗口及经济类进驻窗口。

    二、机构职能

    1.综合办公室科室职责:负责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日常政务和事务工作;负责文电、文秘、机要、档案、会务、后勤、安全、保密、卫生及大厅管理协调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报告的起草;负责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应急处置管理工作;负责局长办公会议、局务会议等决定事项及机关工作制度的会议记录以及督查落实;负责本单位的人事和财务工作。

    2.党建办公室科室职责:负责党建、组织、宣传、统战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上级党委工作部门、工会、群团组织的工作;负责拟定党建制度;负责宣传和教育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管理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上级督查督办落实工作。

    3.营商建设办公室科室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及省市区委政府工作要求,组织贯彻落实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负责拟定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计划,拟订加强和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负责营商环境信息编发、公开、宣传工作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对全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绩效考评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推进全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负责承担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日常工作。

    4.企业服务办公室科室职责:负责我区政府失信行为专项整治推进工作负责全区的营商投诉案件审核、受理、转办、督办、结果反馈、电话回访投诉企业工作负责受理我区在鞍山市营商环境大数据平台投诉工作负责区项目(企业)管家包保服务落实情况督办宣传和解读惠企政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5.政策法规办公室科室职责: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领域的相关政策和意见,并结合全区地域和行业实际制定出台特色化、专题化的改革举措;负责机关依法行政工作和行政审批涉及的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规范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负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负责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办事指南精准度管理及推动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负责建立完善集中审批和行业监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负责组织复杂审批事项专项会商;负责承接市营商局相关科室及局机关安排的其他工作等交办的相关工作。

    6.网络信息办公室科室职责:负责区政务服务平台规划建设、组织协调和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务服务大厅信息化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负责“一网通办”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负责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动态调整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库归集与动态管理负责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负责指导基层政务服务场所建设工作负责基层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考核、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本局政务公开事项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局机关安排的其他工作及承接市营商局网络平台科交办的相关工作。

    7.数据管理办公室科室职责:负责完善政务数据供需对接机制,推进电子证照共享工作;负责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智能化建设,完善大厅公共环境建设;负责推进“辽事通”建设应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纵深发展;负责推进立山区数字化发展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负责加强鞍山市政务服务平台“审管互通”系统应用;负责推进“鞍山市信用综合应用平台”系统应用;负责推进数据共享目录编制;负责推进“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系统应用;负责对鞍山市政务服务平台“工改”相关事项进行配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8.现场勘验办公室科室职责:负责政务服务事项和其他权力事项的现场勘验,组织专家评审;负责会同行业监管部门及相关审批业务科对复杂综合项目开展联合勘验工作。

    三、办公信息

    1.综合办公室办公电话:0412-6636015

      传真:0412-6636015

    2.党建办公室办公电话:0412-6636016

    3.营商建设办公室办公电话:0412-6636036

    4.企业服务办公室办公电话:0412-6636058

    5.政策法规办公室办公电话:0412-6636029

    6.网络信息办公室办公电话:0412-6636019

    7.数据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0412-6636005

    8.现场勘验办公室办公电话:0412-6636079

    法定工作日:8:30-17:00

    办公地址:鞍山市立山区建国大道252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