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学雷锋不走过场!60多名志愿者服务一个月
    时间:2023-03-02 10:14:04来源:作者:点击:

    2日上午,在立山区友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60多名志愿者聚集一起宣誓,并启动了友好街道“学雷锋 树新风 奋进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据介绍,为参与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友好街道、辖区11个社区纷纷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伍,与此同时,驻街的炼焦总厂煤研作业区学雷锋小分队及鞍山洪强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参与其中。

    启动仪式上,友好街道宣读了《友好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方案》,志愿者们将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各展所长,服务居民,在友好街道广泛开展各色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永安社区杨春龙带领60余名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志愿者李成海说:“我们的志愿活动每天都在做,从路面维修到环境清理小广告,虽然很辛苦,对志愿者来说是无怨无悔的。”

    今年,友好街道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开展学雷锋服务月活动,更是鼓励和引导全街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去。友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东雪说:“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友好街道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序幕。下一步,街道将围绕‘环境整治、普法宣传、义务理发、维修电器、公共文明引导、扶老助残’等重点服务项目,开展学雷锋系列宣传、专题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号召辖区更多居民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随后,志愿者服务团队分别前往各社区志愿服务场所,用实际行动带头开展理发、维修、清理环境卫生、维护公共秩序、按规摆放共享单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