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3-03-06 01:33来源:作者:点击:

    (一)抓好运行调度工作。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工信局成立企业专项调研小组,兵分两路,一队人员深入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收集企业近期产值、产量、排产计划、在手订单、产品价格等主要信息,从生产经营、市场需求、行业形势等方面进行深层次交流,对企业一季度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并给出合理建议,同时将各项惠企政策向企业进行了宣传解读,对企业提出的资金、用工等问题记录在案并给出解决方案,以此坚定企业信心,鼓励企业增产扩能;另一队主要负责数据监测,对现场调研人员收集到的企业数据和需求第一时间进行收集、整理、分类,详细分析企业各项预报数据,研判企业发展形势,对发现的漏统漏报、误统误报风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确保对全区一季度规上工业经济指标进行合理预判。

    (二)抓好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为确保一季度工业投资项目有序推进,立山区工信局以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为宗旨,一是加强沟通,项目政策“送到家”。借助专项调研小组深入企业的机会,为企业解读省、市工业“四改”优惠政策,依据政策导向,帮助企业谋划改造项目,助力企业提档升级;二是提升服务,做项目手续“好管家”。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指导企业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网站线上办理项目备案,同时上门帮助帮助鞍钢重机公司推进升级改造项目的能评办理,上门帮助鞍钢重机升级改造、鸿达科技钢材深加工、铁塔公司激光加工等项目整理入统材料,并以提交给统计局。

    (三)多措并举抓好科技工作。一是组织域内科技型企业及规上工业企业参加了鞍山市科技局联合市统计局、市税务局以及建设银行召开的2023年联合培训大会。二是组织域内科技型企业申报鞍山市高成长型科技中小企业培育库。三是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批次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有关工作。四是组织企业观看2023年辽宁省首期“双碳”科创路演(中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