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学雷锋永远在路上!立山区人人争做雷锋传人
    时间:2023-03-06 08:44:48来源:作者:点击:

    5日上午10点,孟泰公园内,立山区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在立山区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为立山区近2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启动仪式后,现场的志愿者就在孟泰公园开展了志愿服务,服务项目包含医疗、理发、燃气安全宣传、普及法律、金融知识等十余项。活动现场设志愿服务摊位十余处,几百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吸引周边居民近千人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介绍,随着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立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个街道、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立山区主要领导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工作者前往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对雷锋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区文旅局、教育局、区文化馆邀请省级非遗传承人王秉忠走进晨光小学,开展“非遗剪纸进校园,巧手传递雷锋情”主题活动,向孩子们传授剪纸技艺,传递雷锋精神。

    全区七个街道联合驻街爱心团队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义诊、义剪、磨刀、燃气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友好街道志愿者代表表示:学雷锋不走过场。志愿者们将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各展所长,服务居民。

    立山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未来,践行雷锋精神的活动将在立山区持续开展下去,凝聚强大力量。立山区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立山区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