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触角不断延伸!立山区垃圾分类工作覆盖面更广
    时间:2023-03-08 08:42:14来源:作者:点击:

    春日万物复苏。连日来立山区分别在辖区多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美好家园”活动。垃圾分类作为立山区一项常态化工作不断在开展,不仅从封闭式物业小区向开放式小区覆盖,更延伸到立山区各大中小学和医疗卫生部门。

    7日,记者看到,在立山区立山街道文化广场一角,被布置成了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不仅有各种垃圾分类的知识展板,更有辽宁东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作为垃圾分类讲解人士,为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说明,并与居民现场互动,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用过的纸巾是什么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如何处理?”“剩菜剩饭属于什么垃圾?”居民纷纷参与其中,积极回答问题,将这些垃圾分类的常识快速普及到居民中。立山街道的文化广场周边都是开放式居民楼,不少在广场上休闲娱乐的居民都围在垃圾分类知识角进行学习。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

    辽宁东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参与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三方公司,对立山区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始终参与其中。刘东说:“我们企业主要配合公共机构做一些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配合志愿者搞一些垃圾分类的宣传。今年,立山区垃圾分类覆盖工作更广泛了,从以前部分的公共机构已经涵盖了我们所有的公共机构,尤其是所有的学校都开始开展垃圾分类,包括一些培训宣传我们都已经开展完毕,立山区的医院、社区卫生院也都全部开展了。立山区所有的小区都铺设了垃圾分类环保屋,我们在社区组织垃圾分类的宣传,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有所提升。”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

    近年来,立山区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让垃圾分类做到了家喻户晓。不仅如此,立山区将垃圾分类不断向企事业单位及公共机构进行延伸开展,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立山区住建局市容环卫科科长康宏亮说:“目前,立山区各街道、各社区、各公共机构都认真详细记录台账,达到每个单元有指引,每个小区有详细垃圾分类宣传。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争取达到100%,垃圾设施最新设备标识全覆盖,做到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