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弘扬时代精神 区住建局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9 10:04:11来源:作者:点击:

    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近日,区住建局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学雷锋读书活动。区住建局党组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雷锋读书活动。围绕雷锋故事和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小组读书讨论活动,学习雷锋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和助人为乐的作风,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区住建局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开展为民服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大悦城、餐饮行业进行燃气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开展物业小区消防通道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占用消防通道现象责令整改,确保我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局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品,普及居民垃圾分类常识。区城建中心两个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筑美好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街道,对孟家沟道路两旁的草地、人行道上的塑料瓶、烟头、杂草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向周边居民进行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卫生宣传,用实际行动引导、带动群众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争做美丽立山的践行者。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区住建局党员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事务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