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柔性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时间:2023-03-10 09:13:13来源:作者:点击:

    “同样是城管,看看鞍山城管!”2月22日,网友“开心果”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条50秒的短视频引发关注和热议。视频中,立山区两名综合执法队员在胜利路百年老街附近发现有占道经营的情况,两名执法队员对摊主进行说服教育并帮助收拾货品。两名执法队员文明、柔性的执法方式不但让摊主积极配合执法,保证了市容市貌,也让网友们深受感动。视频获得了十余万的浏览量,4471次点赞、1999条评论。“这样的执法挺好,让人看着挺暖心的!”“收拾货品的动作真帅,致最可爱的人!”“这才是好城管,人心换人心,管理起来更顺利。”很多网友表示,这样的执法有温度、很温暖。

    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柔性执法显温度。

    9日,记者从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近年来执法队全面开展的柔性执法、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做法,取得了不少成效,也赢得了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的一致认可,实现了严格执法与文明管理的“双赢”。

    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柔性执法显温度。

    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队长赵世宏说:“近年来,我们执法队全面推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和方法解决,在执法活动中,充分地站在群众的角度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行柔性执法、人性化执法,慎用行政处罚,注重服务民生。”

    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柔性执法显温度。

    近一段时间以来,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走进学校,与学校负责人面对面了解学校有关综合执法方面的问题,主动靠前提供综合执法服务,多措并举为开学季保驾护航。在企业因为门店装修审批而烦恼时,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动上门服务,提供便利,赢得了企业的赞许。在疫情静态管理期间,群众就医不便时,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员暖心护送群众到医院,急群众之所急,让静态下的城市依然处处温情。点点滴滴的综合执法服务在立山街头处处显现。

    赵世宏说:“下一步,立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全面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履职能力,努力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强化服务群众意识,真正做到‘我为人民管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