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曙光街道实施制度化管理,建立环境保护常态机制
    时间:2023-03-14 09:14:38来源:作者:点击:

       随着太平环保子站的各项环保指标持续向好,为建立优质环境的常态机制,曙光街道与综合执法中心曙光中队共同研究制定《辖区商户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和《辖区商户油烟净化管理制度》,以制度约束商户、以温情执法感动商户、以优质服务吸引商户。

    近日,曙光街道联合执法中心曙光中队开展常态化环保巡查工作,并为辖区商户送去环境保护相关制度和《致商户的一封信》。执法中心与社区党员环保志愿者对辖区商户进行全面检查,查看辖区环保工作落实情况,对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定期清洗及操作间卫生情况,清洗台账、换气扇更换等书面记录进行细致查看,规范商户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标准,对存在问题的商户指导整改。

    用制度约束商户,一方面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另一方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商户提供上门服务。环保工作不是一夕之功,只有建立起长效机制,才能真正达到保护环境的效果。下一步曙光街道将与执法中心一道,通过打造环保模范商户,逐渐联点成面,提高辖区环保标准,推行环保制度化、标准化。建立起监管与服务长效机制,与商家携手,在政府监管、群众监督下共享同一片蓝天。